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烟火气”携手“文明风” “夜经济”点亮伊美新“夜”态
2023-05-03 10:17:47 来源:伊春广播电视台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夜幕降临,位于伊美区行政服务中心对面的伊春夜市格外亮丽。“五一”小长假,这里每天客流不断,热闹非凡,在星光和夜市灯光的照耀下,充满烟火气息的“夜经济”正在悄然点亮伊美新“夜”态。

  走进夜市,阵阵香味扑鼻而来,琳琅满目的美食让人眼花缭乱,单是那诱人的卖相就让人垂涎欲滴,许多火爆的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为了做好夜市相关保障工作,伊美区全力以赴为“夜经济”保驾护航。伊美区协调物业为夜市提供垃圾箱,增强夜市垃圾处理能力,为防止市民随意将垃圾丢入夜市周边的树丛里,设置了临时围挡,待花箱和广告灯箱设施安装后再进行拆除。同时,相关部门督促夜市经营者做好内部卫生保洁,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晚上派出环卫工人补空,直到夜市撤市,并增派垃圾运输车及时清运垃圾,确保夜市内部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此外,伊美区还不断加强执法整治,引导摊点到市场内经营,引导摊主文明规范经营。公安交警部门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及停车疏导工作。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真正做到让“烟火气”携手“文明风”,让“夜经济”发展成为文明有序新“夜”态。

责任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