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5·18国际博物馆日 黑龙江主会场活动在省博物馆举行
2023-05-19 07:37: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云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19日讯 18日,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黑龙江主会场活动在黑龙江省博物馆举行。活动围绕“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Museums,Sustainability and Well being)国际主题,通过展览、展示、展演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现近年来我省博物馆事业发展的新成果和新亮点,并以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庆祝黑龙江省博物馆成立100周年。

  据介绍,黑龙江省博物馆从1923年成立至今年整整100年,藏品总量已达63万余件,成功跻身国家一级博物馆序列。

  活动现场展出《哈尔滨往事——20世纪初哈埠社会生活展》《玉见南山——饶河小南山遗址出土文物展》两个原创展览和《巧艺夺天工》《冰舞墨韵》两个临时展览;并正式上线“黑龙江博物馆之旅”数字平台,观众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观赏黑龙江省博物馆手绘地图、精品展览和珍贵文物。博物馆与观众双向奔赴,满足了观众与博物馆互动零距离畅游的心愿。

  据悉,“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全省博物馆持续推出200项展览和活动,为人民提供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