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2023年黑龙江省航道行政执法巡航检查水上首航“亮剑”
2023-05-26 10:55: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裴连杰 孙文华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6日讯(裴连杰 孙文华 记者 葛金鑫)近日,伴随着松花江依兰段一艘航标艇清脆的鸣笛声,由黑龙江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以下简称“省执法局”)与黑龙江省航务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省航务中心”)联合开展的全省航道行政执法巡航检查正式启动,截至5月25日,2023年航道行政执法巡航检查首“战”告捷。

  检查过程中,省执法局各分局根据辖区工作特点与实际,分别确定检查侧重点,采取航标艇水上巡航和执法车辆陆地巡航相结合的方式,对危害航道资源、航道通航条件和航道设施等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排查,对涉航工程和采砂作业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期间,各执法分局与省航务中心所属各航道中心分别进行了工作对接,共同对标工作标准,并进一步加强涉航工程信息共享。省执法局利用信息化指挥平台对各分局开展巡航执法检查实施了现场统一指挥调度工作,实时掌控航道行政执法巡航全过程。

  据统计,此次巡航检查总计派出执法人员14名、出动航标艇7艘、执法车辆1台,总巡航里程达2016公里,巡查航标1115座、采砂企业多家,未发现新增涉嫌违法建设涉航工程、在航道及航道保护范围内违法采砂、危害航标和影响航标工作效能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