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积极学法普法 “典”亮美好生活
2023-05-29 16:34: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纪念民法典颁布三周年,绥化市北林区税务局积极组织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干部开展民法典学习教育。为推动税务干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北林区税务局采取“线上+线下”双重方式加强对税务干部的普法教育。线上积极组织干部参与全国普法办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组织的民法典知识竞答,进一步提升干部运用民法典规范税收执法的能力和水平;线下通过集体学习研讨的方式加强民法典的教育普及力度,保证入脑入心。

  二是运用创新方式加大民法典宣传。为生动展现民法典中与税费征纳关系有关的民事法律关系等方面内容,北林区税务局创新制作微视频,以更易懂、更易学的方式阐释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原则精神,以税务力量助推民法典宣传。

  下一步,北林区税务局将紧紧围绕民法典宣传活动主题,继续推进税收普法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