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重点职业(技工)院校秋季招生活动举行
2023-05-30 11:00:39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郑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5月29日,由齐齐哈尔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专班牵头,会同齐齐哈尔市总工会、市人社局联合开展的重点职业(技工)院校秋季招生集中宣讲活动在市工人文化宫大剧场举行,紧紧围绕推进“人教岗”一体化技能人才开发,突出解决“人”从哪里来的问题,共吸引全市1000余名有意愿的适龄青年和初高中即将毕业的学生及学生家长参与其中。

  宣讲活动中,市技师学院北校区(齐齐哈尔技师学院)、市技师学院南校区(中国一重技师学院)、第二机床厂技工学校、建龙北满技工学校4家单位,围绕学校的发展历史、专业特色、就业前景、助学政策、实训一体化等情况,向学生及家长进行了秋季招生宣讲。随后,分成两路深入院校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让学生们不仅对技工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还对自己的升学选择、发展规划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2020年,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专班。经过几年的探索与实践,创新了“人教岗”一体化技能人才开发模式,来充实、壮大技能人才队伍,满足企业对基础性操作人员的需求,让有待开发的没有就业和没有稳定工作的适龄青年,通过技工教育获得职业技能,匹配到企业适合的岗位上。专班成立以来,共发动县区为市重点职业(技工)院校招收全日制学生8500人左右,推动全市通过开展校企合作开设技能人才订单班130多个,为企业定向培养和储备技能人才4800多人。其中,2020年入学的学生,目前60%已毕业入企就业或顶岗实习。

责任编辑:王俊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