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打响牙齿“保卫战”东北网小记者走进香坊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防治宣教中心
2023-06-01 20:2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日讯(记者 霍枭涵)为进一步促进青少年儿童口腔健康行为的养成,让孩子们了解更多口腔健康知识,从小养成爱牙护牙的良好习惯,6月1日,东北网小记者走进香坊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防治宣教中心,打响牙齿健康“保卫战”。

香坊区口腔病防治所医生为小记者们讲解口腔知识。

香坊区口腔病防治所医生为小记者们演示如何正确刷牙。

  香坊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防治宣教中心是黑龙江省首家以3-13岁儿童为主体,同时覆盖全人群,集口腔知识科普、口腔疾病预防与治疗于一体的儿童口腔疾病综合防治宣教中心。该宣教中心以“牙齿丛林奇幼之旅”为主题设计,将小朋友喜爱的小动物融入其中,内设豆豆熊影院、小鹿实验室、刷牙体验区、长劲鹿图书馆、大象牙医馆五大科普区域,让孩子以娱乐互动方式去了解一系列牙齿健康知识。

小记者们认真听讲。

小记者们认真听讲。

  什么是六龄齿,什么是龋齿,龋齿是如何形成的,怎样保护牙齿……在儿童口腔疾病综合防治讲座上,香坊区口腔病防治所医生带领小记者们认识牙齿,向小记者们分享口腔知识,为小记者们讲解如何正确有效地刷牙,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健预防口腔疾病,让小记者们学会用口腔科学知识捍卫好自己的牙齿,拥有健康快乐的童年时光。

小记者体验检查龋齿。

小记者体验检查龋齿。

  在刷牙体验区,小记者们在医生的指导下体验刷牙指导仪,指导仪通过与手机或平板相连接,小记者们现场跟着视频学刷牙,系统根据小记者们刷牙的有效时长、刷牙动作正确率、以及刷牙覆盖率为其打分,根据分数高低判断小记者们是否真正学会正确的刷牙方法。

小记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体验刷牙指导仪。

小记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体验刷牙指导仪。

  活动现场,小记者们还体验了龋齿检查、观察和触摸了各类牙齿模型,通过多种形式认识了解自己的牙齿。小记者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口腔健康知识,掌握了正确的刷牙方法,以后要好好保护牙齿,不再害怕面对牙齿疾病。

小记者们合影留念。

  近年来,哈尔滨市香坊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防治宣教中心积极开展口腔健康行为普及行动。面向全区儿童、及家长定期开展口腔知识科普活动,定期举办教师口腔健康知识讲座,以“六一儿童节”、“世界口腔健康日”、“全国爱牙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等健康主题宣传日为契机,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充分利用网络、媒体、手机自媒体等先进手段,面向更多幼儿园、中小学、企事业单位开展口腔健康宣教活动,引导群众形成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