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一个毛病价差十倍 汽车维修收费太离谱
2006-08-29 16:04:59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徐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9日电 同样是磨掉一块漆,市民刘先生走了多家修车行发现,重新喷漆的价格居然相差这么多:高的近2000元,低的才200元。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刘先生的遭遇并非个例,同是一个毛病,汽修价格却千差万别。

  近日,刘先生出车时不小心和另一辆车蹭了一下,车门上留下了一道划痕。22日,趁着周末休息,刘先生开车来到铁路街附近打算找个修车行重新喷漆。来到第一家,对方看了一下车说,可以修,需要1800元。“1800元!”刘先生被吓了一跳,掉了这么一小块漆竟然这么贵。刘先生又来到第二家,这家检查完车辆后说需要1000元。仍然觉得贵的刘先生又去了几家修车行,得到的价格不等,有800元的、有500元的,最后一家要价200元。走了5家居然有5个价格,而且相差这么多。刘先生不敢贸然选择修车行了。

  据记者走访了解,目前汽车维修的人工费收取存在很大差别,仅仅是简单的换机油就有五花八门的价格,从4S店到街边小店,相差几十倍。很多车主表示,在自费维修的情况下,4S店费用比较高,但是一些路边店又让人不放心,如何在众多的修车行中进行选择确实很困难。而且一些修理店还存在着看车要价的习惯,一看车的档次高,修理价格立刻提升,此外修车厂夸大汽车的毛病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24日下午,记者在哈市汽修办了解到,根据国家规定,汽车修理费用有三种定价模式。第一,可以由物价部门制定收费标准。第二,由汽车配件生产厂家制定市场售价。第三,由市场调节价格。目前,汽修办对于汽车修理企业的管理主要是证照审批和处理修理质量投诉。因为汽车修理收费标准并不统一,哈市汽车修理行业内漫天要价的现象非常普遍。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