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驻我省委员提案务实
2008-03-03 18:45: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东北网3月3日讯 ( 记者 孙晓锐 ) 3月的北京,暖阳高照,春意盎然。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驻我省全国政协委员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两千多名政协委员出席了此次盛会。大会期间,委员们将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

陶夏新委员接受采访

  驻我省全国政协委员陶夏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政协会议是中共十七大之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一名新任的政协委员,能够参加这次会议心情十分激动,他有决心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关注民生、情系民生,为我国多党合作、民主协商制度的建设作出贡献。陶夏新委员告诉记者,针对前不久我国南方遭受罕见雪灾,此次他所带来的提案多是建立突发灾害应急措施和提高基础设施抗灾能力方面的内容。

王涛志委员接受采访

  王涛志委员认为,本次会议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会议,贾庆林同志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文简意赅,对过去五年的政协工作进行了总结。过去五年,全国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辅助党和政府作了大量的实际工作,反映解决了百姓所关注的热点和实际问题。全国政协的调研工作也开展得深入扎实,对各地的经济建设、政协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其中,就全国粮食安全问题和在我省建立现代农业示范区以及我省“两江一湖”的建设中,全国政协曾多次率领这方面的专家学者赴我省进行实地考察。

  作为上一届的老委员,王涛志委员表示,这次会议他将结合黑龙江实际,为黑龙江省现代农业建设的发展以及在大小兴安岭建立生态示范区的工作建言献策。同时,黑龙江省拥有七座资源型城市,因此,他将就能源税的计税方式提出提案,建立完善资源型城市的补偿机制。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