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今年春播黑龙江东部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
2008-03-03 22:23:25 来源:解放网  作者:孙佳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日电 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司长矫梅燕3日预测,预计2008年长江中下游地区早稻播种期(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春播的天气条件较差。三月下旬中、后期有5至7天左右的低温阴雨天气,对早稻播种可能产生不利影响。

  矫梅燕说,预计三月份,除新疆北部、四川东部、重庆、湖北西南部、湖南西部、贵州、云南东部、广西、广东西部、海南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外,全国其余大部分地区气温接近常年或略偏高。

  降水方面,新疆北部、黑龙江东部、吉林东北部、江苏大部、安徽东部、浙江北部、青海东南部、甘肃南部的部分地区、四川大部、贵州西北部、云南北部和东南部的部分地区、西藏东部、广西大部、广东西部、海南等地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其中四川中西部、贵州西北部、云南北部降水偏多2成左右;全国其余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其中西藏西部降水偏少2成左右。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