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飞生产动力三角翼飞行器填补国内空白
2008-03-12 06:42:4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黄丽娟 吴庆梅 王方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2日讯 日前,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设计生产的“吉祥鸟”民用型动力三角翼,通过了国家体育总局等部门专家的产品标准及型号审查,获得进入航空体育市场的“通行证”。

  据介绍,动力三角翼是一种配备发动机的悬挂滑翔机,其机体上方是由高科技碳纤维材料制成的三角形机翼,机翼下吊装座舱。座舱前部为乘员舱,后部为航空发动机和螺旋桨。这种飞行器具有短距离起飞和着陆、低空飞行性好等优势。由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设计生产的“吉祥鸟”系列动力三角翼应用数字化技术,装备了自行研制的新型悬挂翼,提高了整体的安全性能。专家们经严格审查后一致认为,“吉祥鸟”符合相关要求,其技术国内领先,填补了国内体育用动力三角翼飞行器空白。

  据了解,“吉祥鸟”动力三角翼不仅可应用于航空体育运动市场,还可进行航空摄影、空中指挥、森林防火等。据悉,新加坡一公司已订购了20架,准备于8月份在该国国庆期间进行飞行表演。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