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48条街路取缔无照商贩 哈尔滨市街面整治战役打响
2008-03-12 13:52:4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谈北 温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2日讯 记者11日从哈尔滨市城管行政执法系统春季执法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从今天开始至5月1日,哈尔滨市将启动春季城区街面整治战役。

  冬季“三乱”重点整治

  执法人员将围绕127条市容整治达标街路和“大冬会”、奥运火炬传递线路,分两个阶段整治乱堆乱放、乱扯乱挂、乱贴乱画。首先整治沿街单位、店铺、住户冬季遗留在门前窗下的生活垃圾堆、装修垃圾堆、煤柈杂物堆;清除过期、破损的条幅、布幔;清除春节遗留的对联、福字、促销招贴;清除临街商家在墙体上书写的“房”、“收废品”、“婚介”等各类“以字代匾”乱涂写。

  立柱广告牌路上消失

  执法人员从主要街路入手,对未经审批占用机动车道、人行道、广场、绿地设置的各类户外广告、招牌进行集中治理,拆除沿街单立柱小型路牌式广告;拆除饭店、宾馆、洗浴、娱乐等场所违法设置的户外单立柱招牌、广告;拆除违法设置的路牌式、圆柱形或多立柱商品广告、招商广告等各类广告设施。

  48条街没有无照商贩

  今起对占用主要街路机动车道及人行道、广场、绿地,在城市繁华街路占道经营的,予以清理取缔,保证48条主要街路和19个广场没有无照商贩占道经营。在三四类街路和背街背巷清理占压非承重步道板行为,将其规范到承重铺装的人行道规范经营;清理占满人行道、聚集成市妨碍行人通行的违章行为,将其引导至宽阔人行道、空地经营。

  工地蹲点管控拉残土

  从15日起,对去年冬季拆迁工地和上冻前开槽而为拉运残土的工地进行走访,对街路进行巡视。同时开始对已开工工地和各区上报情况进行核实、考评,4月份起对各拉运残土工地值守、管控情况进行夜查考评。

  查处学校商业区噪声

  以主要街路、学校周边和临街繁华商业区为重点,开展噪声整治行动。以噪声方式招揽生意的违章行为列入重点工作范围,遏制商家肆意向店外播放音乐、广告等行为,查处未经审批的室外演唱、演奏活动。

  零星露天烧烤全取缔

  以主要街路和居民居住区为重点,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今起对出现的零星烧烤进行取缔,对沿街烧烤店铺进行走访。4月10日起对露天烧烤进行不间断整治,对无固定经营场所的流动烧烤,发现一处,取缔一处,收缴工具,严管严罚。对烧烤店占道烧烤食品的,实施上限处罚,收缴经营工具,对屡次违法的,采取一次一案方式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