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高收入个税申报收尾 逾期不报将面临万元罚款
2008-03-31 07:07:0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文先 张春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讯 3月31日是年收入12万元以上高收入人群自行申报个税的最后一天。地税部门提醒相关纳税人,利用最后一个申报日加紧申报,否则逾期不报将面临处罚。

  据了解,今年的高收入个税申报历时3个月,从1月1日起至3月31日止。今年的申报政策同去年基本一致,主要的变化是:今年税务机关明确要求纳税人在申报“财产转让所得”时,需如实填写炒股和个人房产转让所得,不过,股票转让所得只需申报不需纳税。

  据悉,去年首次进行的高收入自行个税申报中,哈尔滨市在3个月申报期内共有5241人自行办理了纳税申报。同去年相比,今年哈尔滨市申报人数有所增加,但同税务部门掌握的应申报人数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地税部门提醒纳税人,对于逾期不进行自主申报的高收入者,税务机关一经查实,将依法处以2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对构成偷税的,还要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