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鹤城无脉奇人5年找回搏动
2008-04-21 07:12:1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付桂华 于恩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1日讯 血压、脉搏有什么稀奇,这是人的正常生命体征。但对于齐齐哈尔市的范先生来说,自己左臂的脉搏、血压,却在5年前神奇地消失了。

  从当时偶然发现左上肢无脉,逐渐出现头晕、恶心,到左眼视力减退、左下肢无力,范先生多年来一直没有查出这些毛病的病根儿。

  今年3月份,范先生来到齐医学院附属二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李杰为患者进行了全脑血管造影,发现范先生体内的无名动脉、左锁骨下动脉和右髋总动脉3支大动脉均重度狭窄,右颈总动脉已闭塞。这就是范先生无脉和出现身体不适的原因。这样严重的病情,一旦出现无名动脉血管梗塞,很快会猝死,到时连抢救的机会都没有。

  3月末,范先生进了特殊的手术室。不用开刀,医生利用一根头发丝般粗细的导丝,将特殊支架放置到范先生的右无名动脉和右髋总动脉狭窄段。支架顺利扩开狭窄的血管后,躺在手术台上,范先生试探着摸了摸自己的左上肢,果然有了脉搏搏动。回到病房,兴奋的范先生还迫不及待地让朋友和护士摸他的脉搏。□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