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百姓呼声:白毛小区内干净整洁 小区边垃圾成堆
2008-04-22 15:12:3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胡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2日讯 新建小区本是改善市民居住、生活环境的好事,然而,由于监控管理不到位,哈尔滨市部分小区周边成了垃圾场、垃圾带。

  近日,记者在白毛小区看到,小区内道路宽敞整洁,整片的楼房、楼群间的树木和绿地都显示出整洁的居住环境。顺着卫生街向小区内部走去,绿地内的废弃塑料袋逐渐多起来,到卫生街副18号附近,楼群与一片棚户区紧紧相连。在楼群拐角处,有一片10余平方米大小的垃圾区,生活垃圾、塑料袋、污水遍地都是,异味熏鼻。沿着楼群与棚户区之间的通道走,到处都是生活垃圾,并形成一条数十米长的垃圾带。

  据小区内一位姓马的居民讲,由于棚户区没有垃圾箱等环卫设施,生活垃圾也没人清理,那里的居民就将垃圾扔到空地上,慢慢就形成了“固定”垃圾区。开始时,还有保安、物业人员来管一管,后来干脆没人管,垃圾堆成山后才有人来清一下,清完又慢慢堆成山。一到夏天,垃圾堆附近蚊虫特多。

  附近居民呼吁,在该片棚户区整体改造前,能否多设几个垃圾箱,多派些垃圾收集清扫人员。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