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哈市最大棚户区拆迁工程启动 8595户居民开始搬迁
2008-04-28 06:51:1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赵琪 姜雪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8日讯 今年哈尔滨市规模最大的棚户区拆迁改造战役昨天在道里区拉开序幕。来自道里区清河湾棚户区和工农大街北棚户区的近万名被拆迁居民参加了昨天举行的棚户区拆迁改造动员大会,此次棚改工程推出的多项惠民政策让他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据了解,清河湾棚户区南起京哈铁路线,北至埃德蒙顿路,东起乡政街,西至规划武威路,占地面积131万平方米,需拆迁总户数5119户。工农大街北棚户区南起工农大街,北至上江街,东起职工街,西至规划的龙葵西街,总占地面积71万平方米,总拆迁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两个片区拆迁总户数8595户,拆迁总面积130万平方米,占全市拆迁总面积的56.5%,拆迁面积为今年全市最大。

  昨天的搬迁动员大会共分三场,在哈尔滨市第十四中学会场举行,被拆迁居民凭会议通知入场,每场不超过3000人。动员大会受到拆迁居民的热烈追捧,大会现场不断响起阵阵掌声。道里区棚改办按照“越困难越优惠”的原则,实施温暖拆迁,昨天向居民发放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须知两万多份,号召清河湾棚户区和工农大街北棚户区的广大居民、企事业单位支持政府的决策,积极配合政府实施搬迁,早搬迁,早选号,选好号,住好房。

  据道里区棚改办介绍,道里区委、区政府把棚改拆迁工作列为当前的一号工程,举全区之力抓好推进,明确提出在拆迁期间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确保参与拆迁工作的干部不发生违法违纪问题等工作要求。为了保证棚改拆迁工作的顺利进行,棚改工作领导小组从全区选调了近300名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干部,进驻两个拆迁改造现场指挥部和拆迁一线,随时为拆迁居民提供房屋调查摸底、办理被拆迁人房屋验收手续、向被拆迁人宣讲拆迁政策和补助补偿标准等各项服务。

  道里区棚改部门在动员大会后,在棚户区设立13个咨询站,由工作人员现场向居民进行政策解答,居民搬家和交房验收等工作于今天统一开始。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