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打造“放心肉”品牌 专家帮你辨别“放心肉”
2008-04-28 18:13: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8日讯 ( 记者 高长利 ) 为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打造全省“放心肉”品牌,28日,黑龙江省畜禽屠宰管理所、黑龙江省放心食品行业协会和哈尔滨市畜禽屠宰稽查大队联合省内知名肉制品企业在中央大街举办了“放心肉”、“品牌肉”宣传活动。

  据省畜禽屠宰管理所所长曹学敏介绍,随着《食品安全法》和《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即将出台,打造“放心肉”品牌,引导市民消费“品牌肉”,显得极为重要。此次专家现场指导消费者识别“放心肉”,引导正规品牌企业开展“放心肉”宣传,可以促进企业进一步提高技术能力,保障肉制品的安全。

  另据了解,为打造品牌肉制品企业,使消费者吃上“放心肉”,我省正在开展肉制品企业资质星级认证工作。

  

  专辑提示:如何购买“放心肉”?

  气味鉴别:新鲜猪肉色味正常,次鲜猪肉表面能嗅到轻微氨味、酸味或酸霉味,但在肉的深层没有这些气味,而变质的猪肉无论是表面还是深层均有血腥味、腐败味及异香味。

  弹性鉴别:新鲜猪肉用手指压凹陷后会立即复原,肉面无黏液感,变质猪肉指压后凹陷不能复原,有时手指还能把肉刺穿,手摸有明显黏液感。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