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柠檬片做面膜女子脸部红肿
2008-05-08 10:33:0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锡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8日讯 哈市市民李女士长得十分漂亮,但是美中不足的是皮肤较黑。前几日,李女士听同事说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把柠檬切成片敷在脸上有明显的美白嫩肤、淡化斑点、抵抗皮肤老化的作用,实惠又方便,李女士听后很动心。

  4日,李女士买了5只柠檬,用来自制柠檬面膜。当天晚上用柠檬切片贴脸的时候,李女士觉得脸上有些痒,但是没有在意。持续敷了3天后,李女士发现脸部有些红肿。7日,李女士来到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就诊。医生告诉李女士,由于柠檬酸是果酸的一种,含有光敏性物质,柠檬没有经过稀释直接用在皮肤上,吸收光线后使得皮肤产生过敏反应,从而引起局部红肿。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