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绥芬河名酒商行啤酒“傍名牌”工商查处亮红牌
2008-05-12 10:05:5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岸巍 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2日讯 为了使自己的产品便于销售,而在商标、字号等外包装上与名牌产品扯上关系,这就是“傍名牌”行为。近日,绥芬河市工商局就查获了“傍名牌”的青岛啤酒65箱,没收违法所得840元人民币。

  日前,绥芬河市工商局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对花园路66号鼎鑫名酒商行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鼎鑫名酒商行销售的“中国青岛”纯生啤酒与“青岛啤酒”纯生的外包装、装潢相似,在储备货品的仓库中,查出65箱疑似青岛啤酒的中国青岛啤酒。据工作人员介绍,一些经营者仿冒“青岛啤酒”等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和专利、注册商标等,使消费者误认为是名牌产品,造成消费者误认误购。工商部门对鼎鑫名酒商行处以1680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