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前4月哈尔滨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为107.4%
2008-05-12 13:46:2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卢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2日讯 据哈尔滨市城调队调查结果显示,前4个月哈尔滨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107.4%,涨幅比上年同期高6.5个百分点。其中消费品价格指数为109.2%。

  据调查分析,由于哈尔滨市居民消费价格受部分农产品供应偏紧、去年翘尾、国际市场、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及其他因素的影响,居民消费价格连续上涨,食品以外的烟酒、衣着材料、白色家电、首饰、建房及装修材料、房屋贷款利率等价格纷纷上扬。

  从各月走势看,1月份,油脂、蛋、水产品、肉禽及其制品、酒类、家庭服务、旅游价格上涨是影响价格总水平变动的主要因素;2月份,油脂、肉禽及其制品、水产品、酒类价格继续上涨,液体乳及其制品价格也有所上涨,尤其是鲜菜价格受冰雪灾害影响大幅上涨,使2月份价格总水平达到11年以来的最高点。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