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法院法律咨询点设在棚改现场
2008-05-12 14:03:1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贾晋璇 马智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2日讯 为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作用,哈尔滨市法院到棚户区改造现场设立法律咨询点,为棚户区改造工作提供司法保障。

  据了解,为确保政府拆迁行为依法合规,哈尔滨市法院将司法审查的关口前移。各区法院在棚户区拆迁改造过程中,主管院长、行政庭庭长参与拆迁领导小组工作,会同政府法制部门对拆迁行为进行分析论证,针对容易引发争议的重点环节和细节及时提出建议,为政府拆迁部门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促进拆迁许可证的颁发、拆迁房屋的评估、补偿安置、强制拆迁等重要环节符合法律规范,防止拆迁过程中发生违法行为和侵犯群众合法利益的行为发生,以此减少拆迁争议。

  同时,市、区两级法院行政庭还在拆迁改造区域设立法律咨询点,向被拆迁居民讲解城市拆迁改造的意义和目的,释法解疑。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