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大庆油田员工捐款1900万多元
2008-05-22 10:5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文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 连日来,一股股暖流在铁人的故乡涌动,大庆油田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参与抗震救灾捐款献爱心活动,截至20日,19万大庆油田干部员工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已达1900.3168万元。

  据介绍,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的安危冷暖深深牵动着大庆油田广大干部员工的心。灾害发生后,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和公司立即作出安排部署,号召干部员工以各种方式援助灾区。大庆油田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响应积极响应,纷纷开展捐款、献血等活动。倒班、出差和休假的员工也不肯落下,委托他人代捐。

  前几天,在得知灾区急需血液时,大庆采油一厂二矿立即组织干部员工开展义务献血活动,许多员工自发前往大庆市中心血站献血;采油六厂一矿干部员工在抓好生产的同时,通过短信传递、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向灾区人民表达着牵挂和祈福;建设集团建筑公司绿化工程处全体职工,以捐献2元信息费的形式,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有的人一遍又一遍的接连发了十几遍,有的还加上了祝福的话语;物资集团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向灾区捐款工作,组织开展了以“抗震灾、献真情”为主题的捐款活动。

  钻井七公司远在苏丹施工的GW56和GW105钻井队全体员工得知灾情后,立即发来慰问电,并委托家人为灾区人民进行了捐款;已经80岁高龄的大庆油田离退休老干部杨相君,步履蹒跚地赶到油田捐款现场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大庆采油五厂太北作业区员工张林身患白血病,在家休养,听说有为地震灾区捐款的爱心行动,他毫不犹豫地掏出1000元钱,他说:“在大灾面前,任何人都应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这是作为一位公民的社会责任。”

  目前,针对地震灾区的开展各种捐助活动还在大庆油田所属各单位开展着。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