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一对一帮扶身边震区娃行动”引来冰城如潮大爱
2008-05-22 11:11:0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贺 张崇 韩博文 董艳春 李木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 21日是全国哀悼日第三天,悲痛依然刻骨,但希望正在我们身边升起。“一对一帮扶在哈的受灾孤困学生行动”受到社会各界热切关注。泪眼迷蒙中,李升阳等来自震区的孤困学子的生活,让善良的冰城人牵肠挂肚,他们纷纷伸出援手。至昨天17时30分,已有几十位爱心市民和多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了“一对一帮扶”登记。

  “拯救孩子,就是拯救未来”

  昨天,报达百利家居的员工们看到本报“援助在哈受灾学子行动”的报道后,将感动、牵挂之情化作援助的行动———他们决定集体资助两名受灾学子,并根据需要为他们提供勤工助学和就业岗位,延续受灾学子的求学之路和人生梦想,体现大灾面前企业的殷殷爱心和社会责任。

  “我们也是在社会之爱中长大的贫困生”

  天硕建材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康玉范一大早便打来电话,强烈要求为两名灾区学子提供双重帮助:资助他们的生活费直到毕业,如果毕业后孩子想在冰城工作,他的企业可以先予接收。康玉范称,自己两岁便失去了母亲,对灾区孤困学生的处境,他有深切的体会。因此,无论是大学几年级的学生,他都会帮到底。

  毕业后自己开了一家装修公司的钱鸿星说,自己也曾是个贫困学生,如果没有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她不会有今天的坚强。现在,她已经能自立了,有义务和能力帮自己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

  “我们是‘妈妈姐姐爱心联盟’”

  “我们可不可以共同帮一名学生,直到他(她)毕业?”电话里传来急切的女声———这是由妈妈和姐姐组成的“爱心联盟”。香坊区供电局管理班的管蕾、刘宁、刘希等8位女同志中,有6位妈妈,还有一名未婚的“80后”。其中一位妈妈说,看到新晚报上家在灾区的孩子的故事,我们都流泪了。我们要成为这些震区学生的亲人,平时有困难,我们8个共同帮!

  “家里受灾的大哥哥,你还好吗”

  省政府第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要求帮助一名家庭受灾的大哥哥。宋玉敏园长说,“5·12”汶川地震以来,很多孩子都是一边流泪,一边看着电视里的抗震救灾画面……为了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深埋下爱的种子,幼儿园决定发动全体教师和300多名孩子共同资助一名学生———每个孩子每月省下一元零花钱,其余的由教工们负担,直至受助学生毕业。“如果大哥哥有空,可以邀他来幼儿园坐坐,给孩子们讲讲面对灾难仍然坚韧不屈的故事。”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