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交警总队打好奥运交通安全攻坚战
2008-05-22 14:02:3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苏中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 随着奥运一天天临近,以“平安迎奥运、有序交通我参与”和“弘扬奥运精神、交通安全记心中”为主题、为期7个月的集中宣传整治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展开。省交警总队号召全省交通干警用抗震救灾精神全力以赴重点部署打好几个战役,确保奥运期间交通安全。

  打好高速公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战役,实现高速公路行车秩序良好。省交警总队在攻坚战期间重点解决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公路交警深入辖区运输企业,组织驾乘人员上交通安全课,提高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参与意识。对道路施工路段加强管理,对维修路段交通加大安全防护。对发生在高速公路上的简易事故,现场调解,当场解决,快速处理事故现场和救治伤者,严格管理和取缔高速公路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全省高速公路交通环境良好、平安畅通。目前总队共出警19557人次,警车5026辆。事故、死亡、伤亡、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48.77%、19.65%、54%和57.26。

  加大对通过中小学、幼儿园校车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力度,实现无学生伤亡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与教育部门共同加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制订下发工作方案,加强校车安全排查和校车驾驶人资格审查,建立健全校车和驾驶人档案管理,督促学校明确主管领导,落实安全责任。坚决杜绝接送学生车辆发生有影响的事故。

  严厉打击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牌证以及无牌无证机动车上道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与税务、保险等部门联合建立流动服务站,为农村地区群众办理机动车登记等提供方便。大庆支队近一周来,市、县两级交警部门共出警力300多次,出动警车150台次,检查车辆10000多次,收缴不合格号牌80多。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