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大庆各级领导联合包保重点项目推进和落实
2008-05-22 15:17:4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于忠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 大庆市通过市级领导、县区和部门领导包保项目的方式,实行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包保化,包保工作责任化,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左右相联、上下贯通,全党抓经济、重点抓项目的工作格局,全面提升工业、农业、城乡建设、基础设施、商贸流通、社会事业六个方面项目建设水平。

  近日,大庆市委、市政府出台的《2008年市县区领导联合包保重点项目工作方案》,要求市县区领导对于联合包保重点项目,要保筹划、保招商、保开工、保进度、保投产、保环境。通过包、保、扶、促的方式,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和落实,尽快达产达效。

  《方案》详细规定了推进措施,分管领导对本战线项目负领导责任,包保领导相对于分管领导是帮办关系,对包保项目负牵头、组织、协调、推进责任;各项目责任单位每月至少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一次项目进展情况,办公室每季度向领导小组作一次汇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包保项目进行全程、动态跟踪问效,督查考核,对重点项目的完成投资、形象进度、投产达效等情况,每个季度向全市通报,并在新闻媒体上公布。

  项目包保领导和责任人实行三维工作法,把包保项目工作与本职工作、稳定工作放到同等重要位置,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集中精力抓好“包保”项目推进,经常深入项目建设第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进行现场办公,及时帮助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做到真抓、真包、真扶,努力把全市重大项目抓出实效,形成领导干部带头抓项目、各行各业积极上项目、社会各界全力支持项目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