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我省教育系统捐款7400万 中小学生进行抗震教育
2008-05-22 19:12: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 ( 记者 高长利 ) 四川汶川大地震牵动着我省教育系统广大师生的心,大家积极为灾区群众捐款。截止到22日,全省教育系统共为灾区捐款7430.57万元。其中省教育厅机关及直属单位捐款23.17万元,各地市教育系统捐款5594.7万元,各高校捐款1812.7万元。

  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要对中小学生加强抗震救灾中涌现出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害无情,人间有爱”和“敢于面对困难,勇于克服困难,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教育。把抗震救灾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民族精神教育作为今后一个时期中小学德育工作的主题。

  省教育厅号召,全省广大教师要向抗震救灾中涌现出的舍身救生的谭千秋、严蓉、张辉兵、汤宏等一大批人民教师学习,学习他们“爱生如子、教书育人”的高尚品德,学习他们生死关头“舍己救生”的英雄壮举,在广大教师中开展“学英雄、尚师德”教育活动。全省中小学生要向抗震救灾中涌现出的学生先进典型学习,学习他们敢于面对危险和挫折的勇气、在逆境中镇静沉着、自救互救的智慧和团结互助关爱他人的集体主义精神。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