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省教育厅组织灾后心理援助志愿队启程奔赴灾区
2008-05-28 08:36:2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经教育部批准,省教育厅组织的第一支灾后心理援助志愿队于27日启程奔赴灾区,这支队伍将对赴四川灾区的英国救助儿童基金会、四川大学及中国电子科技大学实施点对点协助支援工作。

  据了解,为支援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及时做好灾区学生心理疏导,省教育厅于5月19日面向全省高校招募志愿者,组建我省高校灾后心理援助志愿队。各高校对此报名十分踊跃,经过认真筛选,共有40多名高校教师入选,他们都具有国家级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证书,长期在一线开展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省教育厅对其组织了专门的培训和考核。志愿队由黑龙江大学心理咨询中心许素萍主任、哈尔滨医科大学学生处刘进副处长、哈尔滨工程大学王俊红老师等共8名优秀心理咨询师组成。

  地震灾害发生以来,省教育厅、省高教学会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组织力量开通了四部心理援助热线,面向我省高校灾区生源地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援助服务。据了解,第一批开通的心理援助热线共有4部,由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四所院校的40名资深心理咨询专家,义务为我省高校灾区生源地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