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关注震区 汶川女大学生挣到返乡路费
2008-05-28 10:04:0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27日,来自汶川灾区的22岁大学生余邱兰第一次露出了笑容。

  余邱兰是四川省汶川县阿坝镇师专的学生。地震发生当天,她正在成都市做社会实践活动。21日,路途受阻无家可归的余邱兰随着表姐来到了哈市,参加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苏杭新品丝绸服装全国巡回展”。

  连日来,余邱兰一直在大家的帮助下生活,她感到很不好意思,想用自己的双手赚些学费和路费。得知小余的想法,组委会负责人丁志杰无条件为她提供了摊床,没有货源,上百家参展商都主动提出供货给她。为了让小余多卖货,参展商们不但为她提供最好的货源,还向过往消费者推介。得知小余是灾区来的,大家纷纷慷慨解囊购买小余的商品,小余赚到了有生以来的第一笔钱。拿着自己用劳动赚来的几百元钱,小余激动地哭了。她告诉记者,她在哈尔滨的这段社会实践活动,是一生中最有意义的一段回忆。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