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6月10日前完成户外牌匾广告清理整顿
2008-05-28 11:20:17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路维滨 胡占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27日,记者从市城管局市容处获悉,哈尔滨市正在对户外牌匾广告设施进行清理整顿,凡是未经审批擅自设置、影响市容环境、遗弃的牌匾广告设施将全部拆除。截至目前,已有913处广告牌、891块牌匾被拆除。

  据介绍,从5月10日开始,我市开始对奥运火炬传递线路、大冬会赛事场馆周边和赛事涉及街路,主要商业区和景区景点,市区迎宾主干街路以及和大冬会活动相关街路的户外牌匾广告设施进行清理整顿。凡是未经审批擅自设置在道路、桥体、绿地、设施和建筑立面、建筑顶部等城市视觉空间内的,影响城市环境容貌的,路灯杆体上违反审批超挂的,权属人弃管的和废业遗弃的各类户外牌匾广告设施,一律予以拆除。批准设置的户外牌匾广告设施将进行规范、维修整饰、整改。

  据了解,由于牌匾广告数量巨大,城管部门采取逐街、逐片、逐区推进的办法,一边检查一边整顿、拆除。清理整顿过程中,很多单位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自行拆除。预计6月10日前,奥运火炬传递线路范围内的户外牌匾广告将完成清理整顿。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