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呼兰河上筑坝拦河违法采沙威胁防汛安全
2008-05-28 14:37:05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叶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两家非法采沙者将呼兰河沿岸数百亩草甸湿地占据,在河上私建拦河坝采沙,导致河边滩涂湿地流沙遍布。昨天,市水政监察支队的执法人员对这一破坏呼兰河湿地的行为进行了查处。

  昨天13时许,记者与执法人员来到呼兰河松北区与呼兰区交界段,看到一片绵延近千米的沙山堆在河边。在一座约10米高的沙山上,一辆推土机正清理着刚刚抽上岸的河沙,大量洗沙水不断被排向草甸湿地。非法采沙者已占据呼兰河数百亩水面。为采沙方便,他们还修建了一条拦河土坝,坝上游水面原有的一个河心岛已被严重破坏,岛中间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水坑,坝下游则布满了浮箱,上面搭满抽沙管线。滩涂湿地表面已被一处处流沙毁坏。市水政监察支队支队长景才说:“这样大的非法采沙场,对环境造成的破坏令人心痛和惋惜。”

  水政执法人员对违法采沙现场进行了查封。据现场初步估算,已被非法开采出的江沙达10万立方米。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样非法采沙不但破坏生态环境,也威胁到防汛安全。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