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截至28日 黑龙江为地震灾区捐赠款物近4.03亿元
2008-05-28 17:47: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记者 印蕾)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截至28日12时,全省共接收为地震灾区捐赠的款物总计近4.03亿元,其中资金2.65亿元,物资折款1.38亿元。

  连日来,社会各界继续踊跃捐款支援灾区。省国资委机关及系统企业通过各种途径累计向灾区捐款2600多万元。在交纳特殊党费活动中,省国资委机关无党派人士崔立瑶、民主党派人士韩永良也将自己的月工资全部交纳,奉献爱心。在省消防总队,交纳特殊党费活动得到了消防部队官兵的积极响应,在前线参战的官兵和离退休老干部也踊跃捐款,短短一天时间,全省消防官兵共交纳特殊党费754205元。省交警总队向四川省交警总队捐款50万元,支援灾区抗震救灾,目前该笔款项已汇往四川省交警总队。

  此外,我省各界还通过其他形式为灾区奉献爱心。哈尔滨市道外区政府拨出专款10万元,为哈尔滨帐篷厂购买配套设备,扩大该厂生产规模;目前,省教育厅在该厂采购的80座“帐篷学校”已运往灾区40座;截至27日,哈尔滨市帐篷厂已向灾区运送400余顶帐篷。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通知,凡哈尔滨市职工本人或其配偶及直系亲属户籍在四川省、甘肃省等地震灾区中受灾严重县(市、区)的,均可申请提取职工本人帐户内的住房公积金。鸡西市政府把采购的价值20万元的衣被等物资和市民捐赠的2000多件衣被,紧急发运灾区。佳木斯市桦川县的一些米业公司联合捐赠了120吨大米,分装5车开赴灾区。

  截至目前,我省已汇往灾区资金6346万元,已运往灾区物资折款1.34亿元。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