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凌晨小吃部遭入室抢劫 嫌犯两次抢劫三死一重伤
2008-06-04 06:44:2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周刚 王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5月30日4时30分许,南岗公安分局哈西派出所接到报案,位于拖配二道街一家小吃部内,发生一起持械入室抢劫案,两名被害人均被犯罪嫌疑人打成重伤。

  南岗公安分局领导随即带领刑侦二大队三中队、刑事技术大队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走访,被害的是一对老夫妇。男的姓杨,今年59岁,女的姓陈,今年56岁。2006年12月,二人来到哈市经营这家小吃部,晚上就住在这里。民警勘查发现,现场入户门玻璃被打碎,营业室及卧室都有大量的血迹,可见犯罪嫌疑人手段十分残忍。卧室内物品有明显翻动痕迹。

  7时许,经过紧急抢救,杨某已经可以说话了。据其讲述,当日凌晨2时许,夫妻二人听到有人砸门。杨某因患脑血栓后遗症行动困难,妻子陈某便起身去察看。随后杨某听到妻子在门口喊了两声,就没动静了。紧接着,一名男子拎着把铁锹冲进卧室,他先把屋内的灯打灭了,之后用铁锹击打杨某的头部,同时逼问钱在哪里。得知钱都存在银行后,男子用打火机照亮,在室内翻找。此人身着棉服,戴着棉帽,但杨某还是认出他是曾在小吃部打工的服务员张玉霞的丈夫刘春雨,就喊:“小刘,你干啥呀。”男子一听就停止了翻动,用绳子套住杨某的脖子。第一次绳子勒到了下巴上,把绳子拽断了,之后他再次套住杨某,直至其昏过去。凌晨4时许,杨某醒过来,给儿子打电话求救。20时许,被害人陈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6月1日晚,侦查员在地段街一公交车站将刘春雨夫妇抓获。刘春雨交代,2001年6月,因迷恋赌博,当时在海城市打工的刘春雨身无分文,于是持尖刀到他曾经打工的于老板家,将于的妻女杀死,抢走200多元现金。今年5月30日,刘春雨又是身无分文,他认为杨某夫妇开小吃部应该有钱,而且杨某有病没有反抗能力,于是入室抢劫。抢劫中,他被杨某认出,于是杀人灭口,他以为已将杨某杀死,抢走了90多元钱,出门时他发现陈某还在呻吟,又挥锹打了十余下。两次作案,他都告诉了妻子张玉霞。目前刘春雨、张玉霞均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