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市再设两考“安静月” 有噪声可投诉
2008-06-04 09:46:5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春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记者3日从哈尔滨市环保局获悉,为给广大高、中考考生营造安静的备考和考试环境,哈尔滨市今年再次启动“安静月”活动,期间,机动车、施工工地及各类商家一律不得产生扰民噪声。

  据了解,“安静月”期间,哈尔滨市严格禁止机动车随意鸣喇叭;批准安装使用警报器的机动车辆在执行非紧急任务时,不得使用警报器;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不得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经批准的早、晚开放摊区,范围和时间应当严格按照市政府规定执行,在摊区不得使用高音喇叭;在城市市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和居民区组织娱乐、集会等活动,必须严格控制音响器材音量,不得产生扰民噪声;禁止进行露天营业性卡拉OK活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居民区内和学校周围从事露天烧烤、锯材等产生扰民噪声的活动;居民区开办的露天营业性机动车停车场、空车配货场点等经营项目不得产生扰民噪声;建筑施工以及物料、残土的运输和装卸等活动不得产生扰民噪声;机动车修配厂、印刷厂、加工厂、卡拉OK厅等场所,不得产生扰民噪声。

  据悉,目前,哈尔滨市环保、公安、文化、工商、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已全面加大对各类扰民噪声源的现场执法巡查,对违规商家和个人,一律依法严查。同时各区相关执法部门已启动噪声信访24小时值班制度,市民如发现噪声扰民行为,可随时拨打12369投诉电话举报。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