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3000条端午彩绳为灾区孩子祈福
2008-06-04 10:51: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建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6月3日专电 五色丝线编成祈福彩绳,千颗爱心汇成端午祝福。端午节前夕,哈尔滨市风华中学的2000余名学生亲手编制了3000余条端午彩绳,准备送往地震灾区表达他们对灾区孩子们的祝福。

  在风华中学的美术教研组,记者看到了这些五彩缤纷、或粗或细、或长或短充满创意的端午彩绳。有的打着礼品包装,有的装在文具盒里,还有的附上了祝福的话语。

  哈尔滨市风华中学副校长于泓说:“6月8日是端午节,是汶川大地震后的第一个传统节日,5月下旬,学校通过组织孩子们亲手制作端午彩绳,为灾区的孩子们送去祝福,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响应,几天时间,3000多条凝结着孩子们爱心的彩绳就制作完成了。”

  风华中学的李天昊用3天时间编完了端午彩绳,她说:“虽然我编得慢,编得也不好看,可这是我用心编出来的,送给灾区的同学们,祝愿他们平安、快乐。”

  风华中学团委书记解勇说:“现在我们正努力在四川灾区找到一所对口的学校,尽快把这些彩绳送到灾区孩子的手中,让爱心和祝福完成传递。”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