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交钱种棵"奥运树" 大庆破获利用奥运名义诈骗案
2008-06-04 11:22:46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郭登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近日,大庆市警方破获一起利用奥运名义诈骗的案件,骗子在媒体上刊登广告称,为迎接北京奥运会,举办2008人种植2008棵“奥运树”活动,参与者每人需要交108元的费用。大庆多位市民因此上当受骗。

  大庆市民张先生在报纸上看到一则广告,其内容为,为迎接北京奥运会,本公司特举办2008人种植2008棵奥运树活动,参与者每人需要交纳108元,其中100元为管理费,8元为树种费。张先生随即来到大庆市让胡路商场门前的活动现场。这时,该商场门前有三四个人正在高声宣传,并打出“迎奥运,祝福北京,2008人植树志愿者现场报名处”的条幅,招募种植“奥运树”志愿者。

  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是景园公园园林绿化公司的员工,植树后可将捐赠者的名字刻到树上,以纪念北京奥运会。张先生当场交了108元钱,回到家中等待“工作人员”通知他植树的时间。

  当时现场有200多人,有数十人交了钱。5月28日下午,让胡路公安分局民警发现了这伙在让胡路商场门前进行宣传的人,对他们进行了询问,又与景园公园园林绿化公司取得了联系。该绿化公司的负责人称,确实有一个自称李某的人来过公司,提出要自费在公园内种植2008棵树,以迎接、纪念北京奥运会。该绿化公司口头同意在公园内给其提供植树的场地。

  民警经核实后断定,这是一起冒用园林绿化公司名义,向社会招募志愿者进行诈骗的案件。当日15时,民警将正在收款、宣传的嫌疑人李某传唤到让胡路公安分局。

  经讯问,李某交代,其冒用园林公司的名义就是为了得到参与者的信任,从而获得利益。至被抓时李某已收取18人1944元。

  目前,30岁的肇东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