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三部门:“限塑令”纳入节能减排内容
2008-06-04 15:24:0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鸣霄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3日,哈尔滨市商务、工商、物价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商品零售场所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市)商务、工商、物价部门和流通企业贯彻落实商品零售场所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管理办法,并将其作为我市商贸流通领域节能减排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

  据悉,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物价局特发《通知》,加强对商品零售场所“限塑令”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力度。我市以大型超市、大型农贸市场为重点,全面推行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明确商品零售者、市场主办单位或出租单位的主体责任,指导他们采购和销售符合《塑料购物袋的环保、安全和标识通用技术要求》等国家标准规定的塑料购物袋。同时,我市各部门将加强监督检查,建立信息反馈制度,保证在全市顺利实行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

  据了解,目前,我市商务、工商、物价三部门已设立了监督举报电话,对群众举报的违反“限塑令”问题将认真调查核实,严肃查处。

  三部门举报电话:

  市商务局:86776362

  市工商局举报电话:12315

  市物价局举报电话:12358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