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绿色家庭主妇志愿宣讲队活跃在社区
2008-06-04 18:09: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胡云平 记者 孙晓锐 ) 今年“世界环境日”期间,黑龙江省组织绿色家庭主妇志愿宣讲队活跃在100多个社区,宣讲家庭节能窍门。

于沙燕(左三)参观环保小制作展

  在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由省妇联、省环保厅、省民政厅牵头组织的节能减排家庭社区行动绿色家庭主妇志愿宣传展示活动在哈尔滨市南岗区文化家园社区举行。省政府副省长于沙燕为绿色家庭主妇志愿宣讲队授旗,在“家庭社区节能减排我行动我分享”条幅上签名并参观了节能减排家庭社区行动宣传展板、环保小制作和环保家庭。

于沙燕(左一)与环保家庭居民亲切交流

  据了解,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将在100多个社区成立绿色家庭主妇志愿宣讲小分队,集中开展绿色家庭主妇宣传展示活动,宣传家庭节能六件事、家庭节能小窍门和节能减排示范社区、示范家庭标准,展示家庭变废为宝节能环保小制作,发放宣传资料。

  省妇联成立绿色家庭主妇志愿宣讲队伍,目的是发挥妇女在家庭和社区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宣传普及家庭节能减排常识,引导每个家庭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节能减排科学理念,倡导文明健康、简约环保生活方式。

  有关人士表示,今后,省妇联将发挥好绿色家庭主妇志愿宣讲队伍作用,大力宣传普及节能减排知识,继续制作发放宣传资料、环保布袋、环保小工具等,年底将命名表彰一批节能减排示范社区和示范家庭,推动节能减排全民行动的深入开展。

  节能减排家庭社区行动自去年年底启动以来,省妇联和玫琳凯公司共同制作发放了一万个环保布袋,在部分机关、单位和社区安放了精美的不锈钢废旧电池回收箱,在媒体开设了“家庭节能小窍门”专栏。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