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台湾企业与龙江企业签署33亿元投资协议
2008-06-16 05:01: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范迎春 王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6月15日电 来自台湾的155家企业、200余名客商11日开始在黑龙江进行为期一周的商务考察活动。14日上午,11家台企与黑龙江企业签署了总额33.5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合作协议。

  “东北传统的老工业基地现在并没有老,到处充满着生机和活力。”台湾长荣环保公司副总经理龙沙平说:“台湾企业界对在这里投资兴业有充分的信心。”

  身为台湾新竹工业园区的顾问专家,龙沙平还向黑龙江企业介绍了台湾在高科技产业方面取得的成果。龙沙平表示,传统工业基地振兴中的一个必须重视的问题是,提高科技含量和科技水平,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上海市台资企业联合会会长李茂盛表示,15年前,当他决意将自己的手套工厂业务向外扩展时,朋友劝他一起到东南亚开厂。而他经过反复的考察和比较,最终选择了在大陆投资。他表示,凭借着广阔的市场、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质的劳动力资源,在大陆的手套工厂发展得顺风顺水,很快产品就成功打入日本市场,并占领了较大的市场份额。

  台北市商业会理事长戴良川说,不断加深两岸经贸交流是台湾主流民意,只要有合适的项目和经常性的沟通交流,两岸一定能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希望两岸企业在两会协商重启的背景下,不断挖掘合作潜力,共创双赢局面,共享发展成果。

  戴良川说,黑龙江省通过沿边开放政策,在经济贸易等诸多领域与邻近的俄罗斯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果。台湾企业目前到俄罗斯的很少,但是很多企业都有这个愿望和兴趣。台湾企业真诚地希望同黑龙江企业携手与俄罗斯开展多方面的合作,寻找更多的商机。(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