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凯旋医疗队讲述灾区救援20昼夜
2008-06-16 06:13:3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闻礼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6日讯 12日晚,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疗队从灾区凯旋归来。领队杨素清向记者讲述了医疗队在灾区奋战的20个昼夜。

  杨素清告诉记者,5月22日,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一行赶赴四川地震灾区。在绵竹市医院抢救伤员,医疗队员们频繁地在死亡线上穿越。医疗队的帐篷纵横交错搭建在一起。在灾区的那些天,余震不断。每当夜幕来临,医疗队员们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顾不上荒郊野外的潮湿地面,和衣躺下进入梦乡。

  一天上午,医院送来一位刚被救出的阿婆,老人遍体鳞伤,被压伤的脚严重发炎溃烂。医护人员马上为其清洗治疗。了解到这位阿婆无家可归,主任杨素清马上寻找当地政府,一面为她妥善安排今后的生活,同时四处帮助寻找阿婆的亲人。在医疗队返回前夕,阿婆终于找到了亲人。

  在工作间隙,医疗队还来到帐篷小学进行卫生防疫宣传,指导学生做好预防灾区常见病的准备。看到灾区学生缺少工具书,主任杨素清拿出数千元钱,让在成都工作的哥哥买来140套新华字典和英汉词典,送给了“仁爱小学”的学生。

  凯旋的医疗队员们激动地告诉记者,赴川救灾对今后的人生产生重大影响,他们会更加珍惜人生,履行救死扶伤的职责,为更多的人解除病痛。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