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绿色”概念扑面而来
2008-06-16 06:26: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非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6日讯 走进会展中心的第十九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主会场,最真切的感受是扑面而来的“绿色”。

  “北大荒”品牌受宠

  走进A厅,一个个体现黑土、绿色特征的“北大荒”标志扑面而来,这是拥有540平方米庞大展位面积的黑龙江省垦区北大荒集团。在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北大荒集团目前已是中国最大的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基地,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面积达到数千万亩,年生产绿色食品106.8万吨。

  龙江旅游进展馆

  省旅游局专门设立了旅游招商项目洽谈处,首次集中展示黑龙江省旅游商品、纪念品招商项目,挑选了40个精品项目、100件历届全省旅游商品、纪念品大赛获奖精品在现场展示。

  据介绍,今年黑龙江省的旅游展区旨在体现黑龙江旅游资源“原生态”的唯美与震撼。哈、齐、牡、伊等8个旅游资源富集地市集中展现,黑龙江省养生度假、冰雪、城市观光、少数民族风情及对俄边境旅游等特色旅游产品。

  “绿色食品”展位抢手

  记者从省绿办了解到,在今年的哈洽会上,绿色食品展的展位异常抢手,219个展位有500多家企业在抢;绿色食品占整个哈洽会室内展位11%,比例非常高。

  除黑龙江省作为“绿色大省”当仁不让外,国内其他绿色食品发展较好的省市如云南、海南、重庆等地几十家“绿色企业”也来参展,荷、法、英、美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家“涉绿”客商参会,比前几届显著增加。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