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聂卫平:下好“哈洽”这盘棋
2008-06-16 07:34:5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何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6日讯 “那不是棋圣聂卫平吗?”15日15时许,在“哈洽”文化产业展区,聂卫平的亮相着实让这里热闹了一番。

  聂卫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第一次参加哈洽会。我认为,要把哈洽会这盘棋下得精彩,就必须用心,文化展区的动漫、影音制作等新兴产业的发展一定要加强。”

  这次聂卫平是应牡丹江新闻传媒集团大鹏盛艺影视动画公司邀请,在“哈洽”现场为参展商签字售卖围棋。

  近几年,聂卫平一直致力于“网络围棋”的开发和研究,他告诉记者:“随着网络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棋迷喜欢借助于这个平台对弈棋技,这是一项很好的文化产业。”

  恰逢“父亲节”,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孩子在父亲的陪伴下特意到“哈洽”展会来取经,聂卫平看到这些用心良苦的父亲们说:“我的小女儿酷爱游戏,不喜欢学棋。虽然我非常想让女儿继承我的事业,但既然她不喜欢,我就不勉强他。”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