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文化“盛宴”摆上“哈洽”
2008-06-16 07:34:5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何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6日讯 在15日开幕的哈洽会上,我省文化产业展区内,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商务厅、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的152个投资项目集体亮相。

  今年哈洽会文化产业展区占地1800平米,以白色和红色两种色调为主色,突出了文化产业极具发展潜力的特征。我省在2005年第16届“哈洽会”上首次设立了文化产业展区,时隔3年,我省已开始将省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打包”推介,新增新闻出版业、广电、动漫、网络游戏等新兴文化产业。本届展会我省共有90余种、5000多件展品参展交易。我省出版社等重点文化企业集团和骨干企业都在本次展会上得到了突出展示。

  本次展会还搭建了以5米多高的LED电视屏为背景,面积达50多平方米的空中舞台。为了让所有参会人员都能充分感受到舞台演出的独特魅力,省文化厅、省广电局发挥自身优势,在舞台上安排了5天的展演活动。展演采用了动漫表演、民乐合奏、魔术表演、特色歌舞等多种形式,分时段巡回演出。

  此外,我省文化产业展区用近100幅图片组成龙江文化资源长廊,充分展示了我省整体形象。我省参展的对外文化演出交流、电子音像出版等项目都吸引了国际文化商前来投资合作,开创了文化产业市场化运作模式。

  黑龙江省文化厅厅长白亚光表示:“文化产业项目最大的特点是‘绿色产业’,发展黑龙江省文化产业,首要任务就是从项目入手,从项目来培育文化项目的法人,健全文化产业的市场,从而来开拓文化产业的市场。我省文化产业已逐渐走出了国门,哈洽会这个平台,使我省文化产业尝到了‘甜头’,推动了我省文化产业的发展,扩大了我省在国际上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