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黑龙江省投资项目推介会126个项目吸引国外投资商
2008-06-16 09:52:20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李伟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6日讯 抓大项目促进大发展,是今年黑龙江省的一项重点工作。15日下午在哈洽会上,黑龙江省适时推出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东部煤电化基础建设等126个重点大项目,来自俄罗斯、美国等20多个国家的国际知名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了黑龙江省大项目推介会。据悉,这是此次哈洽会中国外投资商最集中的一次。

  据悉,此次推介的126个重点项目均是从各地市征集的重点项目中筛选出来的,属于优惠政策扶持的范围,总投资额218.7亿美元,其中东部煤电化基地建设项目43个,总投资144.2亿美元;哈大齐工业走廊园区项目48个,总投资47.4亿美元;节能减排项目35个,总投资27.1亿美元。

  据介绍,截至今年5月底,哈大齐工业走廊项目区开发面积达到91平方公里,协议入区企业916个,开工项目682个,完成投资422亿元。黑龙江省争取通过3~5年的开发建设,形成基础设施全面配套、重点产业实现集聚、对全省经济拉动作用明显增强的局面。为此,黑龙江省以做好重点园区的规划工作、加大资金投入、健全项目引进和生成机制为主,力争为投资者和项目引进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东部煤电化基地包括鹤岗、双鸭山、七台河、鸡西四座全国著名的煤炭城市,以及佳木斯和牡丹江两座魅力城市,是黑龙江省东部的城市群,这一带区域是带动黑龙江省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重要板块之一,也是黑龙江省经济发展水平高、潜力大、活力强的重要经济增长区域。

  为了更好地介绍黑龙江省的地域优势和保证将来的发展,省发改委还通报了近期黑龙江省的工作目标。黑龙江省将加强节能减排目标责任考核,积极推进150个重点节能项目,确保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内的项目在年底前全部开工,项目建成投运率达到50%以上。

  据悉,此次推介会上,许多国外客商都对126个大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在会后与黑龙江省企业和行业主管领导进行沟通洽谈,对项目进一步了解,期待早日合作。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