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科会”第一天16项技术签订合作意向
2008-06-16 14:57:4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陆少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6日讯 15日,记者在“哈科会”预对接会上看到,所谓的预对接不是一个播种的时候,实际上是一个采摘果子的时刻。截至15日16时30分,在“哈科会”预对接会上,共有便携式激光手术刀、家禽疾病防治制剂和饲料添加剂等16项技术签订了合作意向,其中14项技术为民用技术。

  哈尔滨市科技局对俄科技合作处处长申义俭说,预对接的背后有很多的故事,在寻找的过程中被“忽略”掉了。

  申义俭说,预对接并不是从今天开始的,实际上从2007年开始陆续进行。也就是说,在举办了第一届“哈科会”后,三条腿走路。针对哈市的技术需求,哈尔滨市采取了走访调研、网上征集等办法征得到光机电一体化、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技术、高效节能与环保、现代农业、航空航天等需求204个项。省里由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在全省范围内征集技术需求,国家科技部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技术需求。此后,哈市利用半年多的时间把这些技术需求翻译成俄文,然后找到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的相关科研单位。而俄方等国把他们最新的技术成果用电子邮件、光盘等方式反馈到哈市国际技术转移服务中心,中心把科研成果翻译成中文。哈尔滨市科技局在东方一号网上把征集到的俄国等独联体国家科技成果建立了科技成果数据库,目前可查询3400多项。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