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第十九届哈洽会俄罗斯经济特区推介会举行
2008-06-16 20:15: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毕晓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俄方代表发言

  东北网6月16日讯( 记者 毕晓红 ) 6月16日下午,作为第十九届哈洽会俄罗斯商务日重要活动之一的俄罗斯经济特区推介会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商务部欧洲司处长罗伟东、俄罗斯经济特区署对外联络处处长西尔克娃、俄外贸银行上海分行行长许日强、俄联邦驻中国商务代表处部长卢卡希等出席了会议。

会场

  会上,罗伟东处长介绍了中俄开展经济特区合作的背景情况和发展建议,俄方代表向与会者介绍了特区建设和管理、投资环境的完善、最新的政策法规动向、以及特区的投资项目等问题作了介绍。

  希尔克娃女士表示,政府对俄罗斯经济特区内注册的企业实行特殊的政策,其所得税降至24%——20%,5年内可以免税经营,并不受俄联邦变化税收的影响。为了创建良好的投资环境,为区内企业提供“一站式”行政管理服务。目前在俄罗斯“利佩茨克”经济特区、莫斯科杜布纳特区、托姆斯克经济特区和圣彼得堡经济特区都注册了多家企业,希望中国企业进入经济特区,在电力、能源和制造业等领域投资、合作。

责任编辑:隋洪波

哈洽会“俄罗斯商务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