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鹤岗市市长张雨浦:参会有亮点 发展有重点
2008-06-19 09:48: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记者 印蕾)  第19届哈洽会鹤岗市交易团团长、鹤岗市人民政府市长张雨浦近日做客“东北访谈”,说起哈洽会及发展中的鹤岗,张雨浦言简意赅,直达主题“参会有亮点,发展有重点”。

鹤岗市市长张雨浦接受东北网记者采访
签约硕果累累

  参展:四大展区出手不凡

  张雨浦介绍说,在本次哈洽会上,鹤岗市共对煤电化产业、绿色食品、对俄贸易和生态旅游等作了专题展示。为迎接第19届哈洽会,全市各个部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与前几届相比,这次参展规模明显扩大,参展的产品科技层次也有所提高,各企业参加哈洽会的积极性明显增高。其中,萝北县重磅推出的文化旅游展,市农委和市“绿办”组织的绿色食品交易分团,出手不凡,可以说是鹤岗市交易团的亮点。


 

煤电化展区是鹤岗市交易团的“主打招牌”
文化萝北登陆“哈洽”

  大项目助推煤电化产业发展驶入“高速路”

  虽然四大展区精心准备,煤电化展区仍是鹤岗市交易团的“主打招牌”。张雨浦说,今年,省政府下发《黑龙江省东部煤电化基地发展规划》和《黑龙江省东部煤电化基地建设支持政策》,旨在把黑龙江省东部地区建设成为以煤电化为主导,相关产业配套协调,煤电资源综合利用,区域和城乡经济协调发展,生态环境和生活环境更加良好的重要经济板块和经济增长点。从产业布局来看,鹤岗在黑龙江省东部煤电化基地建设中处于重要地位,以鹤电公司二期60万千瓦机组投产,120万吨甲醇、100万吨化肥项目的环境评价获得国家审批为标志,鹤岗市率先建在东部煤电化基地建设中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和显著成效。通过推进“项目建设年”活动,依据自身优势,全市“量身定制”并规划落实了一批煤化工项目,这将对老工业基地振兴和资源型城市转型产生重大的影响。

  “鹤岗市将通过稳定煤炭产量,巩固煤电生产,调控焦炭产业,大力发展煤化工产业,增加资源储备,拓展替代产业等措施,把煤电化基地建设好。”放眼未来,煤城明日的发展蓝图在张雨浦的描述中逐渐清晰。


  延伸阅读:鹤岗市交易团哈洽亮点

  文化萝北印象界江登陆“哈洽”

  70平方米展厅,主题定位为“文化萝北印象界江”的萝北文化旅游展区,集中向中外客商“炫耀”着萝北的文化旅游魅力。

  在“六大文化”展厅,已出版的《黑龙江萝北县六大文化丛书》书香扑面而来;省内顶级雕塑家利用萝北石墨材料设计的八个石墨雕塑,将参观者的思绪带入古老的故事中。在民间工艺品展厅,具有地方特色的剪纸、葫芦画、蛋画、根雕、布艺等工艺品细微之中见真功。在旅游展厅,主打“龙江旅游新干线”旅游牌,叫响“南海北江”品牌,通过风光图片、宣传光碟及旅游产品多种展示,让参观者“零距离”感受萝北。

  签约额创历史之最

  本届哈洽会,鹤岗市交易团预计与国内外客商签约项目53项,签约额将达104.99亿元人民币。其中,哈洽会上签约项目37项,签约额93.32亿元。

  在33个签约项目中,市政府与俄犹太自治州签订了冬季冰道加固会谈纪要;市鲲鹏焦化有限公司与贵州西洋肥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年产90万吨焦炭项目,签约额7.5亿元;东山区政府与大连大商签订了新玛特购物广场项目,签约额3.5亿元。共签订亿元以上的大项目21项,签约额93.05亿元,占鹤岗市交易团签约总额的88.37%;大项目数量、签约额均为历史上最多的一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