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女子中长跑教练陈为国
2008-06-19 11:10: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陈为国同志现任齐齐哈尔市夏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女子中长跑教练,能够成为田径教练员还颇具曲折。他出生于讷河市,自小酷爱滑冰,很早就进入体校练习滑冰,并多次获得过嫩江地区比赛速滑冠军。1983年嫩江地区体校短跑教练到讷河招生,一眼就看中了他,但他不愿放弃所热爱滑冰运动,经过教练反复做工作,终于将他招到地区体校练短跑。在田径场上,他同样表现出过人的运动天赋,刻苦的训练,他很快在全省少年比赛中崭露头角,连续两年蝉联全省100米、200米冠军,由于成绩和贡献突出,1985年被留校任教。刚当教练时,他非常珍惜这份工作,全省心地投入招生和训练工作中,但由于缺乏经验,也曾一度走了些弯路。招生是经验不足,训练上安排不当,致使运动员淘汰率高,影响了工作积极性。经过领导和老教练的引导和帮助,使他逐渐意识到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才能胜任工作。为此他参加了黑龙江省运动技术学院大专学习,同时产加了本科函授教育,使自己的理论知识得到了不断的丰富,为训练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工作中他勇于实践,积极探索,逐渐摸索出一套自己独特的选材和训练方法,后备人才培养不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先后为省体校、省体工队输送了40多名优秀后备人才,有10人达到健将标准,20多人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获得省级以上比赛冠军近100名。其中,我国著名的马拉松运动员艾冬梅先后两次获得国际马拉松比赛冠军,三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大奖赛5000米、10000米冠军;白雪2005年获得亚洲田径锦标赛5000米和10000米比赛冠军;张立秋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城市运动会上为首次参赛的我市代表队夺得了女子800米冠军;李勇是我国目前女子中长跑运动员的佼佼者,连续两年获得800米、1500米排名第二和第一,同时获得了2007年田径锦标赛和两站大奖赛1500米冠军;女子跨栏运动员王金萍也是我国目前最年轻和最有发展前途的运动员,被我国派往美国接受训练,在第六届全国城运会上为我市夺得一枚银牌。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