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花样滑冰教练员陈秀净
2008-06-19 11:10: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陈秀净是哈尔滨市道外区业余体育学校的花样滑冰教练员,她把全部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了实际的训练和比赛工作之中。春华秋实,经过辛勤的培育,陈秀净同志培养的运动员已站在世界高高的领奖台上,升国旗奏国歌,不但扬国荣振国威,也为我们这所培养输送他走向成功之路的母校和道外区文化体育事业增光添彩。

  由于陈秀净同志以往工作认真,所以训练比赛成绩十分突出。陈秀净同志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在别人眼中她是一名普通的区体校教练员,可她却培养了申雪、庞青等一批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秀净同志在执教过程中不但教孩子们学艺,更注重培养他们如何做人。陈秀净同志从不不计较个人得失,她在乎的是运动员是否能够成才,执教初期,现在被世人瞩目的世界双人滑冠军申雪、庞青、李运飞、高松、吴佳亮是陈秀净任教后的第一批学员,那时的训练环境和条件非常艰苦,可谓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在寒风凛冽的冬天,每天清晨七点她与队员来到体校,开始清扫冰场。胳膊疼了,手肿了,可是想到孩子们马上就能在洁白的冰面上偏偏起舞,就天天如此勇敢的坚持下来,那时的申雪、庞青等就是在那艰苦的条件下从一个歪歪斜斜站在冰面上的丑小鸭,成为今天令人瞩目的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