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林甸县实验小学教师侯春艳
2008-06-19 14:08: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汗沃春园土,歌催嫩蕊乡,异乡育桃李,拳拳黑土情”十几年来,把自己的全部青春,所有的爱,热血和汗水,都倾注在了教育事业、每个学生和这块异乡的黑土地上。

  侯春艳毕业于佳木斯师范学院体育系,而她的家乡在山东省菏泽市,父母为了把她分到身边不惜一切代价,拿着菏泽市农行的分配函,听着父母的苦心劝告,她犹豫了,“实现理想就要奋斗和牺牲”。为自己钟爱的教育事业做出牺牲,不正是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吗?她悄悄的把分配涵撕成碎沫毅然来到了举目无亲的林甸县,任实验小学的体育教学工作。她除担任两个年级的体育课之外,还负责学校田径队的训练,运动会队列的练习和大型团体操的排练工作。由于她的努力,几年时间就向县、市体校输送了大批的优秀运动员,她排练的大型团体操“奥运情结”获县级最佳创意奖和最佳表演奖。北京审奥成功,她的心情万分激动,她向人们大力宣传全民健身,利用板报、广播等向学生宣传有关奥运方面的知识,让学生知道中国审奥成功,这是中国人挺起脊梁的呐喊;这是华夏大地繁荣昌盛的象征,做为温泉之乡的学子要紧握手中的旗帜,满怀报国的豪情!今天能做为一名奥运的火炬手,相信她一定会出色的完成任务,希望她亲近奥运的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