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北安通北业余体校黄伯影
2008-06-19 14:08: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黄伯影是来自北安市通北镇业余体校的一名运动员。通北镇业余体校是黑河市唯一乡镇业余体校。体校设备非常简陋,无训练场地,冬季训练要到镇外三公里的东大沟青年水库训练。荒郊野外,无一处避风,天气非常的寒冷,训练特别艰苦,常常训练到满天星斗,万家灯火。有时冻的受不了,父母自带木材烧火给我取暖。训练期间,脚经常冻的起泡,连父母的手为了给我暖手脚也被冻伤了。亲属们都劝我不要受这苦,遭这份罪了。但是我坚持不放弃,父母尊重我的选择,支持我,使我更有信心。

  父母怕我训练而耽误文化课学习,经常与班主任沟通,随时掌握我在校学习的情况。记得有一次得知,第三届亚冬会在哈尔滨举行,为了更好的得到学习经验,父母带着我自费观摩比赛,心里有说不出多高兴,真是又紧张又兴奋。

  由于自身努力,我于2000年以第三名的成绩考入黑河市体校,在校四年期间,学习认真,训练刻苦,我曾多次代表黑河市参加比赛,在比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也多次被评为优秀运动员。2001年、2002年获全省少年1000米、1500米第一名和3000米第四名。2003年—2004年获全国少年全能第一名。2005年获全国青年赛全能第三名。并代表国家参加了世界青少年锦标赛。

  在黑河体校训练期间,曾多次受伤,但我义无返顾,仍坚持训练,因为我坚信爱拼才会赢。

  这次有幸被推荐火炬接力手,能为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圣火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将继续努力,为体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