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黑龙江日报社黄克桓
2008-06-19 14:08: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黄克桓,他热心公益事业,尤其对老年人文体活动,更一心朴实地做奉献。早在退休前,他就在尚志街道的环卫园辅导老年做健身操,20年里,先后有一千多人来这里晨练,形成了一个中老年活动站。在漫长的岁月中,活动站站长换了五位,录音机坏了八台,惟独他这个辅导员没有动。他每天早六点就到站教舞、领操、无论酷暑严冬,从不延误,经他传授的健身操和各类舞蹈多达70多套。近几年,他除保证百余名老人进行健身锻炼外,还应部分中青年提高技艺的需要,另辟场地传授一些难度较大的项目。这支队伍后来发展成了舞蹈队,经常参加省、市、区组织的文体表演,或代表区街参加各项赛事。省、市组织文体大赛,他们总是积极参加。每次演出,他们推出的节目都以内容新颖、质量较高获得好评,多次问鼎。近两年参加市健身舞蹈“百花赛”年年都获得金牌。今年在全国柔力球邀请赛上,他们参加五个项目全部夺得一等奖。

  黄克桓把全部余热奉献给群众体育事业,受到了广泛赞扬,近十几年来,他和尚志站被中央和省、市报刊、杂志、电视报道50多次。他首批被评为道里区的“十佳健身使者”之首。去年区委区政府授予他“十佳健身明星”称号。市老龄委也根据群众的投票,评选他为哈市“十大杰出老人”。

责任编辑:郭丽颖